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让人居环境靓起来——访市政协委员张海燕
日期:2020-04-22 文章来源:湖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也是践行“两山”理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今年,市政协委员、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综合室主任张海燕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人居环境改善,并计划提交完善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综合管理机制的建议。

   张海燕介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垃圾清理、拆违拆旧、破旧道路修整、河沟漾塘清理、农村生活污水终端修复等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实现城乡人居环境“一个月有改观、两个月见成效、三个月大提升”目标,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监督走访中,张海燕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比如:生活污水设施管理有待加强、垃圾分类“四分四定”分类处理体系尚未完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亟待进一步健全等。对此,她建议,适时启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工程,科学量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评判指标,保证衡量标准的统一性和合理性;加强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综合管理,增加监督性检测频次,明确对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出水水质不达标等问题的奖惩措施,实施污水处理设施数据库动态管理,及时更新设施变动情况。

   她还建议,要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通过积分换物资、委派垃圾分类监督员等措施强化垃圾分类源头把控,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在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机制;完善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筹建“美丽乡村”大数据管理平台,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确保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管理程序的延续性;建立农户主动参与的激励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内容纳入村规民约,设定每周固定日的“全民洁净日”,激发城乡居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农户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00422132933.jpg


上一篇:让老字号成为城市金名片 ——访市政协委员吴云飞
下一篇:抢抓机遇加强科技交流——访市政协委员黄玲琳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