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越艰难的道路越需要执着的坚守 ——记浙江湖州市政协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华锋
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越艰难的道路越需要执着的坚守

——记浙江湖州市政协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华锋


   

  “家里,肯定是顾不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1月23日,浙江省湖州市中心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市级定点医院,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作为一线科室,医护人员首当其冲,全员上岗无休。2020年一开春就让湖州市政协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华锋深刻难忘。


   1月25日,湖州市第一梯队的5名医生护士(均为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与浙江其他地市成员驰援武汉,科室里的其他3位医生因为种种原因居家隔离。原本忙碌的呼吸科一下子少了好几位主要成员。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加上新冠疫情防控,医院发热门诊量大大超过了平时,最多的一天超过了平时的4到5倍。工作量之大,前所未有。


微信图片_20200220165513.jpg


   作为新冠肺炎市级救治组专家,华锋的主要职责是将发热的病患合理鉴别并给出处理意见,用专业的技术指导,选择最佳的治疗方案。华锋每天“重复”很多的工作,重复很多的“话”。

   1月28日,一个隔离病房的病人,从胸部CT的表现看很像新冠病毒感染,但二次核酸检测是阴性。眼看着病人缺氧越来越严重,呼吸越来越困难,显然不适合继续留在隔离病房。华锋与几位专家进行多方会诊,下决心将这位重症肺炎的患者转到RICU(呼吸重症监护中心)。看到病人病情好转,华锋笑着说:“呼吸危重症医生治疗重症肺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于每个病人,他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我们必须要对他进行全力抢救和最佳的治疗。对于这个病人,我们可是顶了不小的压力。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诊断是正确的,他被抢救过来了。”

   从疫情防控初期开始,华锋就已开始关注疫情防控专业知识,随着疫情的发展,病人多,防控压力大,华锋不断从呼吸科医生的角度细心梳理知识,给予相关医护人员正确的知识讲解及心理疏导。“这么多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条战线上的同志,在这次阻击新冠疫情中无怨无悔、不计后果,有的甚至已经献出了生命。我想这就是忠诚和担当,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我将尽全力挽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让每一次呼吸都拥有重生的意义。”华锋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篇:“浙江好人”董平,你跳河救人的样子真帅!
下一篇:记浙江湖州市政协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华锋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