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魏庆华:花朵上那一抹闪烁的晶莹
日期:2014-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委员名片:魏庆华,七届市政协委员,民建湖州市委会会员,安利 (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总经理

 

    第一次见她,感觉像花儿一样清新,传来的空气中带着一丝香甜,这是做企业女白领身上必有的味道。眼中看到的是一个文气清爽、脸带微笑的美女。多次交流接触后,她的知性、优雅,她的率真、诚挚便很快会将陌生和距离掳掠一去。

    她,就是市政协委员、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经理魏庆华。

选择挑战  执着事业

    大学毕业后,魏庆华进了一个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负责出口部工作。三年时间,魏庆华把这个外贸工作做得风生水起,完成从学生到企业员工的第一次成长蜕变。

    2003年,魏庆华成婚,人生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是做家庭主妇,还是继续打拼事业的天地?魏庆华给了自己片刻的停伫和思考。她喜欢李开复老师《世界因你而不同》书中的一句话:“一个世界有你,一个世界没有你,这两者最大的不同,就是你存在的价值!”

    谁都希望实现自己存在的价值。在一个隐藏着偶然性和必然性的机缘中,魏庆华选择了一条风雨兼程的路,一个笑与泪交集的职业。2003年,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成立,公开招聘分公司负责人。凭着扎实的外语基础、出色的职业履历和勇于挑战不服输的劲头,魏庆华顺利应聘并马上入职。

    那时候,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作为一家转型的直销企业,面临着转型后的企业改制、人员整顿以及企业的发展,困难和问题重重,家人和朋友都不看好。顶着所有的压力,凭着年轻人不服输的劲头,魏庆华在坚持稳步经营的同时,积极创新市场活动,不断培养、提升管理和营销人员的业务技能,使得人员和业绩在两年多时间内都实现了大幅增长。2006年,公司从起初的5个工作人员增加到了20人,营销人员从100多人增加到了数百人,公司营业面积从300平米增加到了800平米,月销售额也从百万元达到了千万元人民币。

    2007年,安利湖州分公司的业绩在全省单店销售的排名中已名列前茅。2010年,分公司再一次扩大营运,店铺从800平米又搬迁增大至2000平米,分公司的员工也已经超过了30人,营销队伍扩大到了数千人,并成为所在区年纳税额千万元的诚信纳税商户。企业连续数年荣获“浙江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的称号、纳税过千万。

    事业的成功也带来了魏庆华自身价值实现的肯定,她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湖州市“三八红旗手”、“移动杯”湖州市第三届十大杰出女性

    2013年,魏庆华从最初的业务助理已跃身成为高级经理,从原来负责的湖州和衢州两个城市扩大为湖州、温州、台州三地,管理湖州、台州、温岭、温州、瑞安、乐清六家分公司。她还担任湖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湖州市青年创业导师团导师、湖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湖州师范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选择责任  回馈社会

    安利湖州分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在揭幕仪式上,分公司和湖州市妇联合作开展了“零钱慈善募捐”活动。

    在近9年的时间里,魏庆华带领公司全体职员,以安利志愿者为平台,围绕“环保”和“关爱儿童”两大主题,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扫名山大川”、“绘制湖州绿色地图”、“低碳环保绿色行”、“太湖蓝藻治理”、“环保嘉年华”以及“安利巾帼林”植造等环保活动,持续开展“托起明天的太阳”、“同一片蓝天下”、“冬日暖阳照娃娃”、“安童电教室”、“走进福利院爱心妈妈”等一系列活动。节假日里,魏庆华和安利志愿者们一起宣传环保,身体力行,为共同生活的家园增添一抹绿色。

    在这所有的公益活动中,最活跃的身影便是公司的主要领头人——魏庆华。可以看到,在罗师庄警务室的“安利阳光假日小屋”里,身穿红色T恤、扎着马尾,手舞足蹈的笑脸,那是魏庆华在给孩子们上趣味英语课;可以看到,穿梭在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倾身交流的身影,那是魏庆华在给孩子们分发书籍和学习用品。爱孩子,让魏庆华母性的光华灿烂闪烁。“当你在为这个社会,为你热爱的国家和生活的土地作出贡献和付出爱的时候,你是充满责任感的,你是自豪的,你更是快乐的!”

    如今,湖州市安利志愿者分会注册的志愿者超过了400多人。多年来在环保和爱心方面的资金投入超过200万元,帮助外来、留守、低收入家庭儿童和特殊儿童4000多名。

    2006年,魏庆华获湖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湖州市“妇女工作之友”荣誉称号,2012年湖州市妇联为她颁发了留守儿童“爱心奖”。

    作为女人,作为母亲,魏庆华在承担着社会责任的大爱同时,也深切热爱和承担着家庭的责任。她深深懂得家人的理解是工作最大的动力。工作再忙,回到家,她就是一个慈爱的母亲、孝顺的女儿、懂事的媳妇、体贴的妻子。她会抽出时间陪着儿子去沙滩晒太阳玩耍,活动再多,她会记得儿子何时最需要她陪伴在身边。因为明白自己平时事业上的忙碌,一直对儿子和爱人有着太多的歉疚,所以,在承受家庭压力的时候,她总是怀着最大的气度容纳和谦让。她还是家人和朋友们的营养保健、美容咨询师,同时也是一个最好的倾听者和支持者。很多人说,与魏庆华交流,心可以不设防。因为她的善良和真诚给予了彼此最大的理解和信任。

选择担当   履行职责

    事业上的成功也许并不能代表全部,精神世界的富有和思想境界的升华才是完善自我的前行方向。无论工作多忙多辛苦,魏庆华没有中断过对知识的渴求。几年来,她修完了国际承认学位的香港公开大学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继续研修的还有高级商务英语,并且保持了自己浓厚的业余兴趣爱好——书法。

    政治上,她对自己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2010年,魏庆华作为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开朗的性格、奔放的热情,让她很快融入了党派组织,把工作上的热情同样地投入到了党派工作上。入会当年,魏庆华携安利湖州分公司,与所在的太湖支部共同协办了由湖州市妇联、《湖州晚报》主办的“点一盏希望的灯照亮成长的路”梦圆金秋公益活动,为民工子弟学校捐赠学习书籍和晚报报刊,让那些远离家乡的孩子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2012年,在 “安利阳光假日小屋”,魏庆华又和民建湖州市委会的女工委委员们一起,为200多位外来民工子女爱心送教。2013年,魏庆华又继续参与民建湖州市委会的爱心送教活动,与会员老师们一起为孩子们送去了启迪智慧、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想品德教育课和充分发掘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美术课。2013年11月,魏庆华积极响应中共湖州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与市委会其他企业会员一同赶赴丽水市遂昌县少数民族低收入集中村,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

    岗位工作的出色,回馈社会的爱心闪烁,让魏庆华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信任。2012年,魏庆华由共青团湖州市委推荐担任市政协委员;2013年,她作为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被委派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但是事业上要进一步发展,同时还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履行参政议政职责。2012年她提出《加大幼儿园投入,解决孩子入幼难》提案,呼吁加强对幼教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2013年,在政协大会联组讨论中,魏庆华又就城市交通、政府招商引资问题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人们喜欢看到花儿开放时的鲜艳,却往往会忽略孕育蓓蕾时的艰辛。每一朵盛开的花朵上那一抹闪烁的晶莹,便是那花儿成长中凝聚的汗和泪。这个时代我们需要实干者,这个社会我们需要有爱者。魏庆华,请继续执着你的事业,让你的青春似花儿一样盛放;请继续播洒善的花朵,让更多孩子的童年充满爱的芬芳。

上一篇:苏卫琴:超越每一天
下一篇:赵洪:博学 慎思 笃行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