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立足时代 提升自我 着眼现实 为民尽责——记市政协委员、浙江红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炳泉
日期:2009-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虞炳泉,浙江红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当选市政协委员,是历经三届、四届、五届、六届的“老”委员:而且,他于1993年起连任了两届湖州镇人大代表,并于2003年、2007年分别当选吴兴区人大十℃表。多年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生涯,让他深深地体会到,政协和人大是长见识、增学问的精神乐园,也是锻炼人、陶冶人、振奋人的平台。
    在许多人眼里,不论是政协委员,还是人大代表,都是—项非常崇高的荣誉,但虞炳泉却清醒地认识到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这两个头衔不仅仅是荣誉,而更是—种责任。两者都肩负人民的重托,都应努力服务于人民。因此,必须立足时代,提升自我,着眼现实,为民尽责。
    立足时代,就是站在时代的高度,把握时代的脉搏,体察时代的精神,预测时代的走向,与时代同行。提升自我,就是明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了解政策法规,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现代化工具,不仅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而且还要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做—个高素质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着眼现实,就是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从社会的热点,从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出发,围绕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此,虞炳泉充分利用接触面广的有利条件,通过最基层的网络架起委员、代表与人民群
 众直接沟通的桥梁:利用参加各种会议之机,与公司员工沟通之机,及节假日到周边实地视察之机,了解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我市取得的成就、存在的困难,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上级领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可靠的信息。同时,更多地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多地了解社情民意,给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尽到—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职责。
    十多年来,虞炳泉提交了多个提案和议案。例如,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充分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结合我市各方面的客观情况,认真分析整理后,会同其他数位委员,在巾政协五届—次会议上慎重提交了《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绿色生态湖州》的提案,建议在城市建设中,湖州的老城区应子以修复和保留,城市规模化建设应放在拓展新区,新城区的规划和发展可以根据湖州本地的特点,充分吸收大城市建设的合理性、长远性,尽量从绿化、亮化、规模化等方面做到一步到位;加强规范管理,确保整体建设的完整性,避免建设后的挖、修、补工程等等。当时的市建设局专门作出了详尽的书面答复,同时,该提案被计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对哺育自己成长的这块土地,虞炳泉深深地爱恋着,同时也深感那份保护的责任。在2005年的吴兴区—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虞炳泉会同其他代表提交了《修复湖州名人故居,构建市区文化旅游线路》的议案。此议案引起了政府的充分重视,区社会发展局还特地作了认真的书面答复。
    作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虞炳泉对自己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在学习中提高、在总结中完善”的要求,平时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关注民生,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注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议案,为建设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当好参谋,为提高湖州的知名度和文化活力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真正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携全体红鹰人,真诚与天下朋友共建市场,共创辉煌。他所领导的浙江红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属省“五个一批”重点骨干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省技术优秀企业,省科技先导企业,省“星火”示范企业,主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定形、不定形保温耐火材料及其冶金辅料。由于公司以提供高新优质产品和科学优良服务为宗旨,所以产品深受国内外顾客欢迎。在产品面向全球的基础上,义选址在北美洲、东南亚创办境外企业,事事遵循国际惯例,处处都与国际接轨。
    同时,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参与国有资产重组,于2001年3月整体接管了本市名牌中华老字号丁莲芳千张包子店、丁莲芳食品有限公司、周生记馄饨店以及本市第一家星级宾馆湖州饭店等,通过调整机制、精选人员、强化管理、从零开始等举措,现正在蓬勃向上发展。其主要产品丁莲芳千张包子、周生记馄钝以及湖州饭店百鱼宴被堪称“湖州三绝”,享誉海内外。
    虞炳泉同志还担任湖州市工商联(商会)副主席、湖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湖州市食品商会会长、湖州市企业家协会理事等社会职务。他率领的集团公司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事业。从 2003年以来,慈善捐款155万元,社会捐赠121万元,光彩助学8.3万元,村企结对14.5万元,结对贫困户1.2万元,其它5万元,累计达305万元。
 

上一篇:古建筑的保护者——记市政协委员、德清县白蚁防治研究所总工程师郭建强
下一篇:真心真情真干——记市政协委员、长兴县林城镇常务副镇长李彩琴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