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为了失明者重现光明——记全国劳模、市政协委员杨文忠医师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430日上午,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杨文忠医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近3000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欢聚一堂,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接受了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这是他18年如一日,努力提高医德医术,一心奉献病人所带来了殊荣。

杨文忠是德清县人民医院(武康本部)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87年医学本科毕业分配到县医院后,一直从事临床医疗工作。1995年由医院派送浙医大附属二院眼科中心进修,师从国内著名眼科专家姚克、姜节凯等教授,结业后率先在本县独立开展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等复明手术,仅1996——1997年内,就为200多名白内障、青光眼等患者进行复明手术,成功率在99%以上。经过两年的不断刻苦钻研技术和实践,医术更趋精湛,新开展了白内障、青光眼、人工晶体三联手术、小切口白内障手术、逆行鼻泪管插管术、角膜缘上皮移植治疗等“高、新、难”手术。2000年,他在青光眼的筛选及屈光弱视的治疗上有了新突破,推出了当时国内外最先进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大大方便了眼疾患者的治疗,免除了此类病人必须跑省城的麻烦。

       10年来,杨医师累计为千余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伴随着高超的医术,是他良好的医德医风。一位安徽民工因长期劳累及营养不良导致双目失明,又无钱医治,杨医师一面为其精心治疗,一面多次垫付医药费,并同科室人员一起多次捐钱捐物帮其度过难关。类似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杨文忠常说:“作为一名医师,存在的价值就在于为病人奉献,能够让失明者重新看到五彩世界,这是我最大追求”。

杨医师在工作岗位上和学术研究上不断超越自我,成绩显著。作为一位民主党派成员和市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历年来多受好评,2001年被评为县、市级劳模,2004年评上省级劳模,今年“五一”前又被光荣地授予了全国劳模荣誉称号。在眼科的岗位上,杨医师还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失明患者重现光明兢兢业业地奉献。
上一篇:傲立科技潮头的鱼病防治专家——访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会委员浙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钱冬
下一篇:铁肩担道义 为民谋福利——记市政协常委、华盛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华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