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十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湖州政协
日期:2022-0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团结一心开新局,勇毅前行向未来。今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何承明、梁霜、杨绍军、陈卫卫、马洪滨、杨鹤云、赵德清、侯献荣、伍水荣、朱昌发、吴玲玉、吴榨胜、胡可易、郭云潮、程益欢、潘海丽。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杨卫东、陆为民、何晓红、柏建华、沈霞俊、王宗明、高发义、王新勇、黄枫、赵德民、高安兵、卫勤超、贺苗、黄先国、梁蕴伟、王捷、徐勇、王一明、童师祥、任贵明、陈小龙、管永丰、陈悦、郭连伟、程文伟、张昕、肖家青同志,县人大三级调研员俞立安,县法院院长王亚琪、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旭、县人武部政委王卫国在主席台就座。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历届担任过正县级职务的老领导吴向明、徐序培、肖金莲等同志,在安吉的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以及十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承明主持。

1410842788.jpg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代表中共安吉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委员和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表示衷心感谢。在对九届县政协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不再担任政协第十届安吉县委员会领导职务的同志为安吉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后,杨卫东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团结全体政协委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卫东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的奋斗目标。做好今后五年工作,落实好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聚力现代产业振兴、城市能级提升、推动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开展专题视察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提供帮助。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架起党政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变革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县政协要加强对委员的服务管理,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强化履职动态管理,打造坚强过硬的新时代委员队伍。杨卫东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切实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走访、调研等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专人督办、及时答复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狠抓落实,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何承明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好大会精神,高质量开展履职。要在凝心聚力上更进一步,画好团结奋进的“同心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筑牢政治之魂,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定走好群众路线。要在助推发展上更进一步,奏响共同富裕的“大合唱”,立足“努力让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成为安吉最具辨识度的金字招牌、最有温度感的幸福底色”目标,为绿色低碳发展献计献策,为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建设集智涌慧,在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在激发动能上更进一步,投身政协履职的“主阵地”,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本职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发挥引领作用,全面展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风采,带头弘扬委员的清风正气。


上一篇:【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十届长兴县委员会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十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湖州政协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