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2-0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038255936.jpg


    勠力同心谋发展,踔厉奋发促振兴。2月14日上午,承载全区人民殷切期盼和重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信心满怀地迈入区文化艺术中心,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审议和协商讨论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开幕会由执行主席孙根祥、徐娟、徐国华、姚建忆、陈舟艳、王培华、邱国强、曹雪祥主持。三届区政协副主席潘宇文、郑勇、王湘起、孙水根,三届区政协秘书长谢建伟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温建飞、程佳、梅爱祥、陆卫良、陈纯志、唐小明、范海鸣、臧丹、沈威、范学良、翟海峰、李雪华、陆龙根、陈勤泳、徐天林、吴叙良、单永杰、吴冠宇、费学梅、沈鑫钰,区法院院长沈佩明,区检察院代检察长杨言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吴晓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闵金良,区人武部政委杨晓钢,退出现职的区领导陈文龙、莫建华、吴林元,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赴区两会督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29名,实到22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整,徐娟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孙根祥受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孙根祥指出,五年来,在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圆满完成了三届政协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根祥指出,五年来,常委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高举旗帜、增强定力,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中倾力助推南浔发展;坚持聚焦主业、发挥优势,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团结协作、汇聚力量,在凝聚共识中画好最大同心圆;坚持固本培元、筑牢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好政协形象,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为人民政协更好担负新时代新使命提供了坚强保证。

孙根祥指出,五年来的工作实践,常委会深深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增强政协工作履职实效;必须树牢宗旨意识,彰显政协工作价值追求;必须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政协工作质量水平;必须深化自身建设,永葆政协工作生机活力。

孙根祥强调,今后五年,适逢南浔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五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更大作为、创造更佳成绩的关键五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湖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南浔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放大政协优势作用,为接轨大上海、唱响“双城记”、走好共富路,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广泛汇聚政协智慧和力量。

孙根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服务大局扣中心,以新使命开拓奋进,不断推进协商能力建设;要创新形式强担当,以新作为协商为民,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要凝心聚力促发展,以新要求汇聚合力,不断增强团结联谊实效;要强基固本树形象,以新姿态创造佳绩,不断提高履职实践水平。 

孙根祥最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继往开来、再谱新篇,为接轨大上海、唱响“双城记”、走好共富路,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水根在会上作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履职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6名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上一篇:【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吴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市政协赴吴兴区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