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南浔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视察活动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贯彻实施,近日,南浔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南浔区政协副主席倪培龙、陈文龙等参加。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练市供销农资有限公司、湖州金盛饲料有限公司、中水龟鳖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区发改经贸局、区农林局、区质监分局、南浔工商分局等部门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坚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障居民消费安全,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和谐社会建设的大事来抓,按照“加快建设、健全体系、依法监管、确保安全”总要求,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组织管理、标准质量、监督检测、认定认证“四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贯彻实施中存在的法律宣传不够广泛深入、市场监管缺乏有效抓手、检测机构急需健全完善、经费投入不足、执法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加快农业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强化市场监管,加快推行市场准入和质量安全追溯制度;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德清县政协调研工业平台建设
下一篇:团市委围绕三方面要求狠抓四项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