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德清县政协领导视察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9日,县政协主席王顺章,副主席王水加、嵇永芳、王法弟一行视察了我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舞阳社区卫生服务站、上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秋山春晖卫生服务站;参观了县卫生局农保中心机房;听取了副县长潘月山代表县政府提出的关于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县卫生局领导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我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一是全县12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已于去年底全部如期建成,方便了参保人员就近就医;二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从去年的人均87元上升到现在的112元,统筹水平有了新进展,受益面和补偿率得到了新提升;三是开展了居民和农民群众的健康体检及档案管理工作,农民体检率达80%以上,并建成了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等信息化网络结算的实时结报系统,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四是执行了农村常用药品的集中采购和配送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进药渠道,减轻了农民医药费负担。
      视察组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建议:继续把农村卫生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上,抓好合作医疗、卫生服务站、农民体检等三项工作建立完善农村卫生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农村卫生的投入机制,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卫生站设置。
上一篇:德清县政协实施提案二审制见成效
下一篇:南浔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营造优质服务环境,促进侨资企业发展”专题视察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