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南浔区政协召开信息工作会议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8日,南浔区政协召开信息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桂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邵枫主持会议。
      2006年,区政协广大信息员、特邀信息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向区政协报送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据统计,全年共收到意见建议30多条,经区政协办公室综合,编发社情专报16期,多篇社情民意和信息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并得到较好落实。这些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了解实际情况,体察民情,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上,2006年度优秀信息员、优秀特邀信息员受到了表彰,陆士虎等2名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区政协秘书长邵枫传达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
      桂秋芳副主席就做好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和信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和信息工作是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必须以提高认识为根本,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和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他要求广大信息员和特邀信息员努力在提高自身素质、精心选题立意、广泛深入调研、加强综合提炼和注重突出特色五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和信息工作实效。他强调,要努力形成网络健全、责任明确、广泛参与的组织保障机制,形成以会代训、定期交流、表彰奖励的工作运行机制,形成渠道畅通、编报规范、反馈及时的信息传递机制,不断推进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和信息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最后,他希望广大信息员、特邀信息员要正确处理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信息员工作的关系,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勇于探索,坚持把工作目标锁定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来,把工作重点放到提高质量、突出特色上来,努力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深层次、有价值的精品社情民意信息,为开创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邀请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处的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
      区政协信息员、特邀信息员,区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正副主任,地方联络处主任和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德清县政协领导视察电力工作
下一篇:南浔区政协开展“三下乡”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