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南浔区政协组织驻区市政协委员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两会”将于5月中旬召开。为使驻区市政协委员能全面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到知上情、晓下情,明实情、出实招,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按照市政协通知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4月23日至24日,区政协与区人大联合组织驻区市六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开展了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视察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屹关于南浔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卫东关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南浔中心城区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及新区建设、工业发展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及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视察了南浔浔溪中学、南浔镇文化中心、南浔中西结合医院、南浔锦绣实验学校、龙耀湾起重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久立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未来高新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孚镇陈塔村中水养殖基地、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南双林村和南浔新区建设及三新线与墙莫线建设现场。
      委员们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不动摇,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今年一季度,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人大二届一次、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坚持抓早抢先,攻艰克难,各项工作起步早、力度大、成效好,实现了“开门红”。 同时,委员们建议,要加快南浔中心城区建设步伐,加快中心城区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南浔城市品位和形象;要注重开发区新一轮发展规划调研,努力拓展发展空间;要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加快企业实用性人才培养;要高度关注,积极支持、扶持龙头骨干企业发展,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加大力度,加快项目推进步伐;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外协调,加快推进“三新线”建设及“康庄工程”联网工程建设;要积极争取政策,扎实做好全区低承载桥梁改造工作;要加快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及观光休闲农业发展,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切实改善农村水资源和饮用水条件;要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盗窃水利设施违法行为。
      委员们表示,要对视察中所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深入调研,认真整理,形成有关建议或提案,带到市“两会”上去,尽心尽责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为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顾进才,副主席桂秋芳、钱玉明、倪培龙、陈文龙、闵建国,秘书长邵枫参加了视察活动。
上一篇:南浔区政协视察南浔“国家卫生镇”复评迎检工作
下一篇:政协第一届湖州市吴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