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长兴县政协机关集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下午,长兴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人民日报社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奋斗》等文章。县政协主席张全镇参加学习会。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马克思主义经典原理与我国社会主义实践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决定》的出台,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人民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着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作为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基本属性、主要职能、组织构建、工作原则和活动方式,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是紧密相联的。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和全县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党中央出台《决定》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准确把握《决定》中关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协助做好合民意、解民忧、得民心的工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联系面、团结面。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政协南浔区工委召开交通安全议政会
下一篇:长兴县政协召开六届16次常委会暨常委读书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