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市政协主席王金根一行来我区调研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7日,市政协主席王金根在秘书长杨德林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区调研政协工作。区委书记张金根、政协区工委主任顾进才、区委副书记沈志华、政协区工委副主任倪培龙等区领导陪同调研。
     在浔期间,王主席一行听取了顾进才主任代表政协区工委就本届政协工作经验与体会、明年工作初步设想、中央5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区政协筹备工作情况,以及区委沈志华副书记就区政协筹备工作和政协机构改革初步设想等情况说明的汇报。
     王主席在听取汇报后,对政协区工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南浔区工委组建四年来,始终把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始终把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任务、始终把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民主党派的参政作用作为推进政协工作的基本动力,工作有探索、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为南浔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关于明年工作思路,他指出,政协南浔区工委提出的在履行职能上要围绕促进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三个重点,工作方法上要抓住政治协商的根本点、选准民主监督的切入点和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等具体措施,以及突出抓好政协自身队伍、制度、阶层三项建设的2007年工作初步设想,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六中全会精神,符合南浔新建区政协的实际,并希望按照区委、区政府明年工作思路作进一步充实和完善。王主席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情况表示满意。他认为,一是贯彻落实很认真。区委专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二是对政协工作很重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的意见建议能及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重视政协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三是政协区工委贯彻能注重结合。利用载体广泛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履职,服务南浔经济社会发展。关于区政协筹备工作。王主席指出,南浔区委高度重视,总揽全局,统筹兼顾。政协区工委前期工作考虑早、谋划早,采取外出调研等方式,做了大量的探索性工作,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为下一步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最后,王主席就做好区政协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区政协筹备工作作为政协区工委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氛围;二要加强调查研究,起草好政协工作报告,报告要广集民意,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三要坚持标准,坚持委员人选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的统一,扎实做好区政协的组织建设和委员的推荐协商工作;四要加强协调,周密部署,精心做好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的各项会务工作,确保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
上一篇:长兴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视察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王金根到安吉调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