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长兴县政协重点调研初结成果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深入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近年来,长兴县政协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实现长兴在杭湖宁发展带中间率先崛起这个目标,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选择广大群众关心、党政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今年年初,为配合县委、县政府提出的2006年“三个致力于”和十一五规划“走在前列、率先崛起、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长兴县政协把“经济结构调整”和“开发区二期选址”作为2006年的两大重点调研课题。县政协领导对这两个课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张全镇主席多次强调,要认真搞好调研,力求提出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多次参与调研组成员会议。政协主席会议则专门对调研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为了做好这两大调研课题,向县委、县政府交上圆满的答卷,在层层重视和严密的部署之下,成立了由副主席朱惠忠、张加强牵头负责的专题调研组,调研组成员包括了政协委员,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等。从2月份开始,调研组采取多元形式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听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专题进行协商、深入具体企业和单位实地考察、与个别人士进行深入探讨等方式,全面、客观地了解情况,吸取经验,力求提出适合长兴本地实际的意见建议。5月份,两份调研报告初步成稿后,提交政协主席会议和政协常委会进行了协商讨论,并在此基础上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目前,关于《大力推进大好高项目,加快工业经济结构调整》的调研报告已报送县委、县政府。县委书记刘国富对此高度评价,专门作出批示,认为这份材料很有价值,文中所涉皆是我们工业经济需要研究落实的重大问题。他要求县政府有关部门就长兴的传统产业如何升级并做优做强、如何培育长兴的产业集群、如何落实科技创新工作、在引进大好高项目上如何加强指导等方面提出落实意见和措施。
上一篇:市政协“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产业支撑”课题组来浔调研
下一篇:长兴县政协领导会同县人大领导联合视察全县交通重点工程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