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德清县政协献计农业休闲观光园区建设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德清县政协以该县三大农业休闲观光园区为样本,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农业休闲观光园区功能,组织有关部门、乡镇,进行了调研。县政协常委会于近日专题审议通过了这一调研报告,并以建议案形式报送县委县府参考。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对此专门作了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按该建议案狠抓实,以此带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近年来,德清县依托区位和产业优势,孕育和发展了一批特征比较明显、生命力较强的农业休闲观光园区。其中,以“现代农业产业和休闲观光功能互动”为特征的3.9万亩的莫干山现代林业示范园区、1060亩的杨墩生态农庄、20680亩的新港现代渔业示范园区,已成为该县有代表性的3个新亮点,并显现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助动功能。从而成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带动农民增收的一条好途径。
     为了更好地提升园区功能,调研组提出要形成“以农业产业提升休闲观光功能”和“以休闲观光功能推动农业产业”的互动格局,以及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凸现园区发展的个性,逐步充实园区建设等建议。从而把农业休闲观光园区建设成为该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亮点、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基地、旅游观光的热点、“名山、湿地、亮园”的一张名片,进而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农业休闲观光园区和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上一篇:长兴县政协督查提案办理情况
下一篇:政协吴兴区工委机关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