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以信息化提高履职水平——安吉县政协努力打造发展新平台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政协工作信息化是提升政协机关服务效率和质量,更好地加快政协“三化”建设的关键环节,这已成为了安吉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的共识。
    安吉县政协努力打造信息化机关,源于六届三次例会前夕,政协委员向该县政协领导提出了加强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建议。该县政协十分重视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主席会议专门研究,适时提出了以电子政务建设为基础,主要以公文处理为重点;政协专网建设为核心,主要以服务政协发展为重点;机关办公室部门网建设为补充,主要以政务公开为重点的信息化建设发展要求。经过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电子政务建设已经走上正轨,政协机关对外行文、文件阅批、信息报送等已经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行政成本;政协专网建设逐步进入正轨,设置了政协之窗、委员名录、工作动态、委员风采、提案工作等主目录,政协委员不但能够通过专网了解政协章程、简介,政协工作信息,提案目录及答复摘要等等,还能够以专网为平台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机关办公室部门网建设开展顺利,为政协机关对外宣传、扩大影响发挥了较好地作用。
    据了解,安吉县政协信息化建设已经走在了全省同级县区政协的前列,这不但为该县政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政协“三化”建和委员履行职能搭建了新的平台,也使安吉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全局有了新的载体。

上一篇:长兴县政协调研视察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
下一篇:双向交流 实现双羸——德清县政协举办政情咨询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