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双向交流 实现双羸——德清县政协举办政情咨询会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德清县政协就养老保险工作举行政情咨询会。会上,共50余名县政协委员及旁听代表参与了咨询。县政协主席柴志良、副县长杨文华、副主席陈海根、沈连华出席了会议。据悉,这种政情咨询会在湖州地区尚属首次推出。
    会上,委员提问踊跃,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回答十分诚恳,气氛非常热烈。如费英宏委员关于外来民工的养老保险提问:“一旦离开现在这个单位,是否可退保?如回原籍或其他地方单位,是否可以续保?”朱向平委员则认为:“目前一些被征地而未撤村建居的行政村,一些政策、制度使村民的保障待遇与城镇居民待遇存在较大的差距。因此希望把那些被征地而未撤村建居的村民应尽快转为城镇居民,将他们纳入城镇保障体系,享受城镇居民待遇。”对此,到会的县劳动保障局等职能部门领导,从法律的角度,从政策的角度,结合该县实际情况作了说明和解答;并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对今后的目标作了承诺。
    这次政情咨询会,主要是针对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问题而举办。它区别以往“我提你办不见面”的提案,“我看你说不提问”的视察,“我说你听不沟通”的大会发言;而是双向互动,增进了政府和委员之间的沟通和理解。为了开好这次会,德清县政协组织了30名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领导,对该县养老保险工作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专题调研。
    正如县政协主席柴志良所说:举行政情咨询会,不是政协无事找事,别出心裁搞新花样,更不是找政府有关部门的麻烦。而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使广大政协委员能够进一步了解政情、县情,了解政府及其部门在干什么,想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依据在哪里,今后有什么计划和打算。同时,也使政府及其部门了解我们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在想什么,在盼什么,要求政府解决什么问题。这样的政情咨询会既给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了一个新的舞台和渠道,也给政府部门提供了介绍、宣传政府工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次机会。这是双向沟通的好渠道,是一项“双赢”的工作。

 

上一篇:以信息化提高履职水平——安吉县政协努力打造发展新平台
下一篇:德清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