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界别
 
 
“绿色发展,我是行动者”他们在委员会客厅发出倡议
日期:2020-05-12 文章来源: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湖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委员会客厅日前举行今年首场活动,以“乘势而为 乘胜前进 促进民营经济绿色发展”为主题,委员会客厅牵头人、省政协委员、浙江大东吴集团董事长吴淑英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和部分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参加。

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也是全国首个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和湖州考察,对湖州提出了要“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指示要求。近年来,湖州围绕“绿色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改革,绿色经济发展指数连续多年位列全省前列,美丽乡村、绿色制造、绿色金融等创新举措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刘宏伟为大家系统阐述了“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湖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给与会人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

市政协委员、市环保局副局长姚玉鑫介绍了我市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方面的有关工作。

与会委员和企业家代表也结合自身企业实际,畅谈了对“绿色发展”的认识和体会。

 吴淑英(市政协常委、浙江大东吴集团董事长):“两山”理念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建筑工业化、绿色建筑转型的发展方向。绿色发展中,智能化、信息化越来越重要,这也是绿色发展长远之路的必然要求。

薛锋(市政协委员、浙江荣瑞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绿色发展是持续的,就如《倡议书》中写道的“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美好生活的追求方向”。我们不但要有智能的装备,还要做绿色智能的产品。

汤学慧(市政协委员、安吉国际假日酒店总经理):我是安吉人,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对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过程有深切体会,我们也一直在努力中,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培养出更多的绿色人才。 

潘水琴(市政协委员、浙江布衣草人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从事织里童装行业的历程中,深刻感悟到,不论企业大小,都要有“初心”!要做健康产品,童装更需要往绿色方向发展,“不做一件有质量问题的服装”是我们的宗旨,所以需要从面料、辅料、质量等方面做提升,要规范产业,抓好源头。

齐洋(市政协委员、湖州佳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把电梯“数字化”,这是电梯行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也是行业未来的独角兽。只有通过让已有的资源更高效,才能更好地实现绿色发展。

童晓晔(市政协委员、浙江德清科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的提案中也讲到了“绿色发展”的话题,公司主营的半导体材料的生产,半导体产业要充分发挥产业资源的集群效应,提升产业的整体竞争力,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顾正韡(市政协委员、浙江长城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作为上市公司的代表,要积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才能跑出产业加速度,为绿色发展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要深化认识,更高水平增强绿色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当好绿色发展标兵,把“两山”理念的政策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健全机制,更好地完善绿色发展政策,健全绿色发展的法律法规,加快构建绿色发展的制度体系。

与会的企业家委员还共同发起倡议,签署了《绿色发展倡议书》。

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上一篇:叶理中副主席赴吴兴区朝阳街道开展“三服务”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竺鸰赴长兴开展《湖州文史》第39辑专题调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