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界别
 
 
加强扶持力度 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健康发展
市政协第138号重点提案举行办理协商
日期:2017-10-30 文章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市政协第138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扶持力度,促进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健康发展的建议》召开办理协商会。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魏明参加。

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重视支持下,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快速发展,目前共有在册博物馆21家,藏品及展示内容涵盖了陶瓷、书画、版画、邮票、雕刻、船模、家具等多种类型,在册藏品达9万多件(套),2016年累计为社会提供各项展览72场次,实施社会教育项目76场次,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城市文化塑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市科协提交的《关于加强扶持力度,促进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健康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提案交办后,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等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认真梳理提案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并积极开展调研,组织专家对相关内容进行研讨。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德清陆有仁中草药博物馆、中国珍珠博物馆2家非国有博物馆,听取了办理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闵云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数量不多、发展不够均衡等存在的问题,并积极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人才培养、推动资源统筹、创新发展模式等途径,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兴办非国有博物馆,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壮大发展。

魏明指出,湖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健康发展是题中应有之义。要从建设大文化的角度去重视支持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加大财政等各项政策扶持,建立灵活多样的运行机制,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群众感受到湖州的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篇: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全力创建农业品牌强市
下一篇:加快抢占机遇 全面接轨上海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