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界别
 
 
市政协围绕“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日期:2017-10-26 文章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部分委员,就“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主题,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魏明参加。

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事关民生,群众十分关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强化监管、创新举措,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升。但是由于食品经营点面广量大、经营者素质参差不齐等原因,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与困难。

民主监督小组实地视察了爱山小学仁皇山校区和凤凰小学周边200米左右的食品经营点,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魏明指出,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管“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基础,把好证照关,加强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培训,强化对社会、对家长、对学生的宣传教育;要落实责任,从监管部门和学校两方面,真正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创新方法,着力提升监管信息化水平,加强网格化管理,并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共治格局。

 

上一篇:加快抢占机遇 全面接轨上海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工会界别协商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