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市政协副主席方新旗赴合溪水库开展“河(湖)长制”活动
日期:2020-06-22 文章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方新旗以市级河(湖)长的身份,赴长兴县合溪水库开展合溪水库巡查工作。

 合溪水库位于长兴县合溪流域中下游,距县城12公里,集雨面积为235平方公里,总库容1.11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等综合利用的大(二)型水库。

 方新旗一行来到合溪水库观测点、煤山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巡查,与县级湖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查看水库上游治水设施及治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合溪水库的情况介绍。

 方新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合溪水库的治理成效。他强调,要聚焦“安全”。合溪水库作为长兴县主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是首要任务。确保坝体安全是防洪排涝的重要保障;确保饮用水安全是居民用水的生活保障;确保水库上游及周边企业生产安全是水系安全的根本保障。要排查风险。坚决防止工业企业偷排工业废水,严查严打,工业废水必须全部按标准按规范纳管处理,确保城镇污水管道和饮用水管道等管网的长久安全,定期检查维修更换。要落实措施。认真对照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针对截污纳管、企业巡查和水利防洪等方面工作逐条逐项进行对照,共同努力完成好合溪水库治理保护任务,继续当好五水共治的鲜活样板示范。

 

 

上一篇:民进界别委员赴长兴县开展“加强基层治理,助推乡村振兴”调研
下一篇:九三学社界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