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务实开展“三服务”,九三社员助力安吉民族村发展
日期:2019-03-09 文章来源: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一行赴安吉少数民族村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少数民族村发展的困难点。来自市经作站的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柳丽萍作为党派专家团成员受邀参加活动。

    在“三服务”调研走访中,柳丽萍等人了解到中张村希望能有新的创意来带动畲族村文化旅游发展、增加村民收入后,提出了开设特色擂茶表演的建议,得到镇、村带头人的认可,并提出需要进行技术指导的请求。

由于受器材等限制,湖州市目前没有成熟条件进行专业培训。为此,柳丽萍专程联系茶叶浙江大学湖州市产业联盟,并依托该联盟于3月24日组织了一场具有针对性的培训班,由茶叶产业联盟部分专家带领安吉县报福镇相关茶农及技术人员20余人赴浙江大学茶学系进行擂茶知识及操作培训。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仔细体会、反复练习。通过培训,从未接触过茶艺的村民在老师的指导下,操作起来有模有样,他们期待把学到的茶艺知识融入日常生活、融入乡村创业。

    安吉县报福镇中张村,是我市两个少数民族村之一。作为结对帮扶单位之一,近年来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会积极在规划建设、文化创意、扶贫济困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柳丽萍中张村茶叶三服务1.jpg


上一篇:社市委妇工委开展“学社史,庆‘三八’”主题活动
下一篇: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赴德清县、长兴县开展“三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