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院士专家来湖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日期:2019-06-19 文章来源:社湖州市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8日-19日,九三院士专家科技行活动走进湖州,为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设计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九三学社浙江大学委员会主委谭建荣院士以及20余名九三学社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院士专家通过讲座、进企业等形式,紧扣“智能制造”主题,为德清各界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科技服务活动。

钱锋院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专题报告,围绕人工智能的产生背景、历史、主要方法和关键技术、应用实例以及发展规划路线图五个方面,从人工智能的定义、诞生时间、发展浪潮、关键技术、应用领域、未来发展等角度作了详细解读和阐述,反响强烈。

    谭建荣院士围绕《人工智能与智能产品: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这一主题,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智能产品与装备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对智能产品与装备的重要性和价值、智能产品与装备的内涵及其特征、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的典型应用进行了仔细介绍,同样让听众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九三专家以分组的形式走进了我武生物、浙江正元、中测新图等6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瓶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九三院士专家与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湖州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插上更加强健的科技翅膀。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社会服务部部长施招英,社湖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绍华及社德清县基层委主委洪延艳及有关社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jpg


上一篇:社天津市委来湖参观梁希纪念馆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来湖调研科技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