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社情民意
 
 
2017年二季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征集要目
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信息收集的针对性,现将省政协办公厅需要综合上报的信息征集要目印发给大家,请结合地方特色,围绕社

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积极建言献策。上报信息应一事一稿,选好角度,侧重建议,做到情况准确、观点鲜明、问题典型、建议可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要目

1.关于促进消费稳定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进一

步释放国内需求潜力的意见建议

2.关于提升农产品质量的意见建议

(请于 6 月 24 日前收集报送)

二、《民情热线综合反映》拟定方向

5月:对我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建议

6月:对我省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意见建议

(请于每月 10 日前收集报送)

三、报送要求

1.认真研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文件的有关精神,完 整、准确把握工作部署与要求。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单位、本地方的条件和实际,策划选题和思路,选择若干子题 目进行组稿,或加工提炼收到的稿件。

2.上述征集要目和拟定方向之下的子题目,有许多都 涉及到相关领域的企业。因此,不仅应注意收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意见、看法,还应注意反映相关的代表性企业、行业 协会(商会)等其他方面的呼声与诉求。有些时候,企业、 行业协会的角度,更能反映政策落实、落地情况,以及自身面临的突出问题与症结所在。

3.上述征集要目和拟定方向所涉及的相关领域及工作,

其中有许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已经在做、已制定出台一系

列政策措施。可以理解为是对已有的政策措施进行整合完善,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因此,大家在

收集编报信息时,还可以从现行政策措施协同性的角度,深入分析研究相关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4.征集要目以报全国政协为主,如涉及我省落实问题,也可以另行单独成稿。

 

上一篇:市政协首次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界别座谈会
下一篇: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近期征集要目(2014年4-6月)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