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社情民意
 
 
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近期征集要目(2014年4-6月)
日期:2014-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市政协界别信息员:

    为提高信息收集的针对性,现将近期市政协办公室需要综合上报的信息征集要目及要求印发你们,具体如下:

    一、信息要目

    1、关于农村污水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

    2、有关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建议。

    3、关于我市养老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4、行政审批取消和下放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健全和完善监管措施;没有行政审批设立权限的部门、市县政府,搞变相行政审批的情况和问题。

    5、如何合理划分中央与地方事权,理顺中央与地方的收入划分,以及如何完善转移支付制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6、如何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7、如何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如何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竞价,以及如何完善被征地农民的保障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8、有关加强和规范对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社会监督的意见建议。

    9、有关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以及健全错案防止、纠正、责任追究机制的意见建议。

    二、相关要求

    第1类信息请于2014年5月20日前报送,第2类信息请于6月1日前报送,第3至6类信息请于6月15日前报送,其他信息请于6月30日前报送。

    信息上报应结合地方特色,围绕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选好角度,侧重建议,一事一稿。要做到情况准确、观点鲜明、问题典型、建议具体,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湖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4月18日
上一篇:2017年二季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征集要目
下一篇:反映社情民意基本知识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