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社情民意
 
 
切实加强我市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民盟市委会反映,据了解,2005年第四季度国家监督抽查了全国10个省、自治区132家生产企业的138种烟花爆竹产品,合格79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7.2%。其中抽查了我省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合格7批次,合格率77.8%。而今时值春节等节日的临近,面对烟花爆竹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很有必要。因此建议:
     1、严格执行行业规范,加大整改力度。要严格按行业规范要求组织生产,提高烟花爆竹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系数。对那些不符合行业规范的生产企业,要落实整改措施,督促其整改到位。
     2、严格把关,确保经营网点布局合理。烟花爆竹的经营销售网点布局有利于方便群众,有利于有效监督管理。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要严格把关,确保申报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经营点一律不得发放经营许可证,市安监局要切实加强监督指导。
     3、重视建立农村烟花爆竹连锁安全销售网络。努力在主要集镇设立连锁网络服务站,为网络成员提供配货送货、销售消息、安全经营、安全燃放等方面的服务,力求实现农村烟花爆竹安全销售网络的全覆盖。
上一篇:强化政府职能,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建筑节能
下一篇:关于用竹制一次性筷子代替木筷的建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