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提案天地
 
 
湖州市政协首次对提案承办“大户”进行集中培训
日期:2018-05-07 文章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4月25日,湖州市政协提案委会同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召开了首次提案办理培训会,对本年度提案承办量位居前列的20多个承办单位进行集中专题培训。

会议重点围绕提案如何办理、如何落实等问题作了培训和部署。今年,市政协将根据《市级部门(单位)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核细则(试行)》,从提案“办结情况”“面商情况”“采纳情况”“满意情况”“回头看情况”等五个方面,开展办理考核工作。尤其是在协商环节,明确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至少要与提案人进行三次协商,分别为一次提案办理前的拜访、一次办理过程中的走访和一次办理结束后的回访。对重点提案、集体提案以及提案者要求面商的提案,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必须登门走访。在面商过程中,承办单位要做到有面商记录、有协商内容、有协商结果,不断推进承办单位责任落实的制度化和协商办理的精细化水平。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还印发了《提案承办单位工作流程图》,并指出了部分承办单位在去年提案办理考核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今后需要改进的一些问题和事项。

据悉,湖州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99件,经审查立案370件,其中集体提案83件,委员提案287件,较去年分别增长了48.21%和12.55%;委员提案参与率从去年的51.39%上升到55.28%,提交集体提案的界别从去年的11个上升到22个,均创历年新高。

上一篇:市政协第236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情况简析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