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提案天地
 
 
关于进一步解决我市经济发展软环境几个问题的建议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案  号:1号
     提案者:童少强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努力,我市的经济发展软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与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突出地反映在服务环境方面。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建议进一步抓好服务环境建设。
     一、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坚持和改进必要的审批制度的前提下,再砍掉或下放一批审批项目。继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对当前反映较多较强烈的重大项目立项审批、图纸审查、许可证发放以及涉及消防、卫生审批难等问题作研究,简化办事程序,推行公开、公正、公平的办事准则,进一步提高职能部门的办事能力和办事效力。
     二、进一步清理各项收费文件,调整收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对那些影响我市经济发展、明显不合理的收费项目要坚决废止,对应于保留的收费项目应降低收费标准,能够减免的应坚决减免。
     三、进一步改变少数部门因经费不足而不得不靠收费养人的状况。真正做到从源头上治理收费存在的问题,加强对执收执罚行为和职能部门的监管。杜绝少数部门靠垄断服务、提高收费、谋取福利。对违规收费,严重危害软环境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惩处。
     四、进一步强化和健全干部监督机制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环节来抓,强调“人人都是软环境”,对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要择优汰劣,形成有进有出的用人机制,不换作风就换人!
上一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