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3月3日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28日至3月3日在湖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我市“十四五”发展大计。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审议通过杨建新主席代表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李红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委员们列席湖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王纲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湖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湖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开得隆重而热烈、简朴而务实。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汇集力量、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湖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举共克非常之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王纲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我市“十三五”发展和2020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精准有力、举措扎实。会议建议市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实施“十四五”规划,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扣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聚焦抗疫斗争、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大事要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构建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扎实开展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创新力、凝聚力、影响力,为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篇: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