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浙江省政协下发通知,全省政协人请查收!
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webwxgetmsgimg (2).jpg

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委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与全省各界群众携手并肩,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和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容不得丝毫松懈。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自觉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切实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上作表率,在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上作表率,在落实防控要求、积极担当作为上作表率。


  二要广泛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组织优势和委员影响力,时刻保持清醒,明辨是非良莠,积极正面发声,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宣传,广泛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宣传广大政协委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主动推介科学防护知识,对错误言论要勇于发声、敢于斗争,更加主动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增强全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三要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变化,广泛听取汇集界别群众的呼声愿望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社区科学管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积极运用“请你来协商”平台、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网上议政等形式,为党委政府更加有力有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都要硬”,多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


  四要助力复工复产。要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斗争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履职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作为当前深化“三服务”活动和开展政协履职的重要任务,想方设法助力解决跨区防控、运输物流、企业用工、资金周转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广大企业界委员要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及时安全稳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


  五要主动服务保障。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积极投身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做好有关服务保障,在全民战“疫”中展现大爱无疆的真情义举。要进一步组织和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战,广泛动员政协委员积极捐款捐物,支持鼓励相关委员企业加快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要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的联系,通过他们积极筹措内地急需急用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确保发挥最大效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政协委员特别是医务人员,及时宣传报道他们的感人事迹,倾力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2月12日


上一篇: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推进“三稳”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工作意见
下一篇: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