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马晓晖:毫不松懈战疫情 安全有序抓复工
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马晓晖赴南太湖新区、长兴县,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坚持防疫优先、守牢底线,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webwxgetmsgimg (5).jpg

  

   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环保设备超滤膜组件,目前有在岗职工126人。马晓晖走进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叮嘱企业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及时掌握返企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继续严而又严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地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浙江辛子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有员工2280余人,目前节后返湖员工达500余人。马晓晖实地调研后对企业签署责任状、承诺书,实行分餐制、隔离观察、消毒等防控措施表示充分肯定。他叮嘱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安全优先,引导员工分批有序到岗,加强员工隔离观察以及返工返岗期间管理,与所属街镇、社区联防联控,实现闭环、高效、有序管理。


  “企业有多少外地职工?复工做了哪些准备?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超威集团和天能集团正在有序组织员工返厂,已实现部分复工。马晓晖实地调研两个企业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叮嘱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做好防护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隔离观察、体温监测、轮换休班、每日报告等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确保企业健康高效运行。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原材料运输、用工组织、生活物资供应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中,马晓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一系列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半点麻痹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入开展以“专员+专班”为主要形式的“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真情服务,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及时兑现好“湖八条”等助企惠企政策,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


  副市长项乐民参加调研。



 


上一篇:关于成立湖州市企业复工复产能源保障服务中心的通知
下一篇:马晓晖: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