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以更大决心更实要求更细举措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今天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经信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相关准备情况的汇报,进一步分析研判湖州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马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纲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进一步统一意志、增强信心的宣言书,是进一步统一行动、共克时艰的冲锋号,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湖州落到实处;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这段时间是疫情防控极为关键、非常紧要的时期。我们既要坚定必胜信心,又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按照省委部署的五场战役,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的管控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持续在排摸管控上抓实抓细,按照疫情管控力要大于疫情传播力的要求,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坚决防止发生失管、脱管、漏管现象,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到位而发生二次感染、三次感染。

   持续在医疗诊治上抓实抓细,继续按照四集中原则,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实行中西医结合医治,尽最大努力开展医疗救治,进一步提高救治效率和成功率。

   持续在物资保障上抓实抓细,科学调度防疫物资,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优化市场投放方式,引导老百姓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合理使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及时补充重点物资,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全面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持续在舆论引导上抓实抓细,充分利用媒体媒介,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以更大力度引导居民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坚决减少人员流动;坚持主动发声,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持续在压实责任上抓实抓细,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返工、返岗、返学高峰节点即将到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准确研判、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按照有序放开、梯度推进、全程管控、确保安全的原则,稳妥推进湖州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体要做到三个严格落实

   一要严格落实工作预案,提前做好返岗返工各项准备工作,对返湖人员进行提前排摸,从严管理、从严甄别,做好各项防控预案。

   二要严格落实四项制度,认真执行企业复工白名单”“二级审批、一级备案”“双承诺、日常巡查等制度,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支持企业按照流程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三要严格落实责任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控责任和行业部门管理责任,统筹抓好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既要总结经验,也要吸取教训,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市场监管体系、物资储备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22222.jpg


上一篇:湖州市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下一篇:关于成立市政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