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湖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89158011.jpg


    王纲同志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闭幕式执行主席王纲、洪湖鹏、孙贤龙、杨建新、李上葵、蔡旭昶、方文军、吴登芬、徐仲仪、杨卫东、吴智勇、卞云坚、申中华、姜景峰、石一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部分不是党代表的八届市委委员,湖州军分区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干部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
  闭幕式应出席代表432名,实到代表426名。
      闭幕式通过了王纲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关于八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把握湖州的方位与使命,科学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了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宏伟蓝图,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州发展的行动纲领。大会高度评价八届市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的总结。大会同意报告对当下湖州的方位与使命的基本判断,提出的今后奋斗的目标要求和对未来五年重点任务的部署。大会提出,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目标要求,落实首位战略,掀开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崭新一页;聚焦绿色智造,掀开产业高质量发展崭新一页;锐化区位优势,掀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崭新一页;优化营商环境,掀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崭新一页;守护绿水青山,掀开生态文明建设崭新一页;加速城乡融合,掀开新型城镇化崭新一页;深化数字化改革,掀开全方位塑造变革崭新一页;聚力守正创新,掀开文化强市建设崭新一页;坚持共建共享,掀开人民美好生活崭新一页;统筹发展和安全,掀开社会治理现代化崭新一页。
  大会强调,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根本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建设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引领,永葆忠诚之心;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基层基础,涵养力量之源;强化队伍支撑,锻造实干之师;强化清廉建设,绷紧纪律之弦;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闭幕式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八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八届市纪委的工作。
  闭幕式上还通报了代表提案审查报告。
    王纲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是在我市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湖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以沸腾的状态投入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纲说,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党代会闭幕之时,就是湖州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吹响之日。我们惟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而不懈奋斗。
  王纲强调,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必须提高站位、扛起使命,沿着正确航向奋勇前行。要坚决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担当,争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湖州作表率”;要守好“红色根脉”,持续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努力以湖州的探索实践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必须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激发更强劲的内生动力。要对标先进干,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敢与强者拼、快者赛、高者攀,让“小个子”迸发出赶超崛起、后来居上的“大能量”;要脚踏实地干,紧扣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和工程,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把发展目标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现实场景;要创新突破干,用新想法催生新打法,用新打法塑造新变革,努力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赢得更多先机、更大优势。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必须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力量。要汇聚“进”的合力,坚持对外“一张牌”、全市“一盘棋”,齐心协力把湖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美好;要激扬“胜”的斗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真正使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目标、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成为全市上下的必胜信念;要铆足“干”的劲头,坚持以实绩实效、实战实干论英雄,以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强大内驱力,源源不断地激发出创造性张力,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一切创新活力持续迸发。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市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
    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内有关负责同志列席闭幕式。




上一篇: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到会祝贺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