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2-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回大地万物新,策马扬鞭向未来。在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湖州大剧院隆重开幕。王纲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 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报告。

1123486965.jpg


  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而不懈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王纲、洪湖鹏、孙贤龙、杨建新、李上葵、蔡旭昶、方文军、吴登芬、徐仲仪、杨卫东、吴智勇、卞云坚、申中华、姜景峰、项乐民、张宏亮、夏坚定、阮叶萍、杨六顺、沈荣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部分不是党代表的八届市委委员,湖州军分区领导,现任不是党代表的党员市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干部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曾担任过市级领导的党员老同志等。驻湖某部领导也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432名,实到代表426名。

  大会由洪湖鹏同志主持。

  上午9时整,洪湖鹏宣布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纲同志代表中共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二、当下湖州的方位与使命;三、今后奋斗的目标要求;四、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五、干好工作的根本保证。

  王纲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说,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是湖州在艰难险阻中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9次对湖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亲临湖州考察,赋予湖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全市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五年来,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五年创新实干,经济实力显著提升;五年协调共进,城乡均衡更加彰显;五年绿色实践,美丽湖州打响品牌;五年开放融合,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五年共享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切实加强。

  王纲说,五年发展波澜壮阔,奋斗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再出发的决心,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才能厚植发展优势,成就湖州精彩;只有保持发展再提质的恒心,顺应时代变化,构筑特色优势,才能积蓄持久动能,实现量质齐升;只有树立浙北再崛起的雄心,勇当主力主角,创新打法招数,才能融入发展大战略,迸发赶超大能量;只有秉持为民再担当的初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奋进在正确轨道,凝聚起磅礴力量。


  王纲指出,当前的湖州已经进入了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崛起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是决定湖州能否赢得未来的关键五年。身处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建设新湖州,我们要从大历史、大趋势、大格局的维度,深刻把握湖州当前所处的方位和肩负的使命,穿透历史和现实,把握机遇和挑战,超越小我和成就大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王纲在报告中指出,身处新的方位,确立新的目标,我们必须深刻把握时代的“变与不变”,遵循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思路理清、把蓝图绘好、把路径找准,激励全市上下为之共同奋斗。干好未来五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坚决扛起勇当绿色低碳发展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

  王纲说,干好未来五年工作,要坚守不变的追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经验必须始终坚持,谆谆嘱托必须始终牢记,窗口担当必须始终扛起,崛起之志必须始终激扬。要实现更新的愿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浙北再崛起初展雄姿;推动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共同富裕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推动城乡面貌呈现新景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站稳制高点;推动社会文明成为新典范,文化自信力显著增强;推动治理能力得到新加强,品质湖州体现更加充分。要创新求变的策略,以变为恒,创新制胜。以打法的变化应对环境的变化,以能力的变化支撑打法的变化,以作风的变化驱动能力的变化,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王纲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目标要求,着力抓好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湖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一要落实首位战略,掀开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崭新一页;二要聚焦绿色智造,掀开产业高质量发展崭新一页;三要锐化区位优势,掀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崭新一页;四要优化营商环境,掀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崭新一页;五要守护绿水青山,掀开生态文明建设崭新一页;六要加速城乡融合,掀开新型城镇化崭新一页;七要深化数字化改革,掀开全方位塑造变革崭新一页;八要聚力守正创新,掀开文化强市建设崭新一页;九要坚持共建共享,掀开人民美好生活崭新一页;十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掀开社会治理现代化崭新一页。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强化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巩固和扩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汇聚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王纲强调,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根本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建设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永葆忠诚之心;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三要强化基层基础,涵养力量之源;四要强化队伍支撑,锻造实干之师;五要强化清廉建设,绷紧纪律之弦,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纲最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我们必须以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状态干出新作为,以新作为承载新梦想,以新梦想照亮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换届指导和风气督导组同志,党内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篇:全市社会治理创新大会召开: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品质湖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