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全市社会治理创新大会召开: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品质湖州
日期:2022-0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天上午,全市社会治理创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动员全市上下以改革的思维、务实的工作、沸腾的状态,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品质湖州,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为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夯实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王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主持。孙贤龙、杨建新、李上葵、蔡旭昶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表扬了2021年度全市“金象”“金牛”企业、纳税大户、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改革突破创新奖获得者。德清县、吴兴区、市委改革办、市委社建委、市公安局、市委组织部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王纲指出



  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就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我们召开这次全市大会,就是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特别是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提出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品质湖州,就是勇担使命、塑造变革,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的题中之义。


王纲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



  过去一年,我们用九个创新打法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贯穿其中的核心逻辑就是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开展好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品质湖州这项工作,必须从价值、实践和历史三个维度,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这一核心逻辑,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王纲强调



  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品质湖州,关键是要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提升为核心,实施有效治理,推动城市功能、形象、气质更加符合宜居宜业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让已经在湖州工作的人感到舒心,让来湖州办事及旅游的人一见倾心,让没来过湖州的人为之动心,真正使湖州成为感受‘中国之美’‘中国之治’的‘重要窗口’”总体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高质量发展中建设品质湖州、下足“绣花”功夫、把法治作为最根本治理方式等四个导向,创造性落实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任务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任务,创新开展“四全”典范力提升行动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创新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升级版和风险防控升级版,努力让社会文明程度全面跃升,让“未来”系列成为现代化重要标志,让绿色成为最动人的色彩,让治理金名片更加闪亮,让营商环境形成非对称优势,打造更多具有湖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王纲强调



  打赢社会治理这场硬仗,必须狠抓工作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坚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进一步加强党建、作风、能力、机制保障,营造良好氛围,真正以落实开路、用实绩说话,推动社会治理真创新、城市品质真提升。

洪湖鹏要求



  各地各部门聚焦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品质湖州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并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千方百计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二要大干快上抓好有效投资,着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三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浙江防疫“北大门”;四要科学有序抓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南太湖新区、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以及市直属各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市和区县直属各单位以及各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分别组织集中收看。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篇:浙江省委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 袁家军讲话 王浩主持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