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湖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2日下午,湖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湖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经验和工作成效,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时代湖州赶考之路,为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纲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主持。市领导孙贤龙、杨建新、李上葵、蔡旭昶、徐仲仪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和南太湖新区设分会场。

    王纲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带领全市1万多个党组织协同联动、19.3万名党员踊跃投入、广大群众热情参与,全面深入“学党史”,坚定了历史自信;融会贯通“悟思想”,增强了政治定力;用心用情“办实事”,厚植了为民情怀;担当实干“开新局”,推动了蓄势蝶变,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做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

    王纲强调

  • 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要坚决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使命担当,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湖州作表率”。


  • 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用好湖州丰厚的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中“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形成的有效机制和经验做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以“共富班车”机制为抓手,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要大力发扬奋斗精神。锤炼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优良作风,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战友,不断激扬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沸腾状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加快实现“浙北再崛起”。


  • 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性抓手,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浙江省委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 袁家军讲话 王浩主持
下一篇: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王浩主持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