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服务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数字化改革!省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在杭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助推全面数字化改革”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葛慧君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推进全面数字化改革,是我省关乎全局和长远的两件大事。要从关乎“国之大者”、扛起“政协之责”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激发专门协商机构的创造性张力,全力当好示范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我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来把握,作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的加速器来看待,作为政协服务助推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内容来落实。

  葛慧君强调,服务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数字化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主跑道”,是政协履职必须锚定的“靶向靶心”,要坚持把双向发力贯穿履职全过程,强化质量导向、效果导向,主动融入、全面参与、全力助推,在“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以“深调研”来提升“高言值”,用“集成化”来放大履职“滚雪球”效应。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在政协履职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干在一线的实际行动,为示范区建设和数字化改革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善于运用数字化改革来赋能政协工作高质量,深化做好“建”和“用”两篇文章,在打造最佳应用和学网用网上下更多更大的功夫。

    会议在香港、澳门委员会客厅设分会场,港区、澳区政协常委、委员首次以远程视频方式参加分组讨论。11位省政协常委作大会协商发言。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关于服务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还举行“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理论组组长、省政协智库专家兰建平博士作“从数字经济到数字化改革”讲座。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听取协商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会议。


341896623.jpg


上一篇:杨建新就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把握功能定位 创新工作载体 全力推进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提质增效 湖州政协
下一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袁家军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