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全市区县“互看互学互比”活动举行 湖州发布
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全市区县“互看互学互比”活动举行。王纲、孙贤龙、杨建新、夏文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实地察看各区县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创新实干、争先创优,为率先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团一行走村庄、看项目,实地考察了吴兴区八里店镇世界乡村旅游小镇项目、妙西镇妙山村,南浔区双林镇万亩生态稻虾示范区项目、后坝村,德清县钟管镇蠡山村、下渚湖街道天际森谷山野度假区项目,安吉县天子湖镇山水受荣乡村生态旅游度假谷项目、鄣吴镇鄣吴村,长兴县吕山乡湖羊智慧循环产业园项目、李家巷镇石泉村。

   各区县亮晒的项目,或依托先天资源环境优势植入文旅新业态,或凭借后天谋划推动让古村落焕发新活力,或盘活资源引入现代农业项目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启迪了思路,将进一步拉高标杆、立足实际、精准发力,不断为湖州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创造更多有益经验。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重大使命,聚焦率先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美丽生态”激活“美丽经济”,以“美丽经济”壮大“美丽乡村”,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湖州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要在推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上持续发力,深刻认识“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理念,坚持统一规划、统筹推进,深入挖掘特色文化、用好优势资源,全域整治、全面提升,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要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畅通人才、科技、资金等上山下乡渠道,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要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上持续发力,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善治乡村建设,加快形成与数字变革时代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不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要在深入实施强村惠民行动上持续发力,深化农民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上一篇:省政府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郑栅洁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下一篇:第四届莫干山会议在湖州开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