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伟俊讲话 杨建新致闭幕词
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同心同德谋发展,砥砺奋进踏征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4月25日上午在湖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秘书长钮建新共同主持。常委会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陈伟俊、钱三雄、朱坤民、陈浩、胡菁菁、高屹、干武东、崔凤军、夏文星、梁雪冬、范庆瑜、蔡旭昶、周杰、施荣耀、徐嘉华、王勤、蔡福民、李上葵、董立新、闵云、杨六顺、卢跃东,湖州军分区司令员许启富,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孙颖,湖州师范学院院长张立钦,湖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建民,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施根宝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七届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曹德平、徐克强,老同志沈荣林、王金根、沙铁勇、傅阿伍、卢琪和、陈荣、王志廷、何仲洛、蔡一平、齐德全、鲁锦森、杨金土、魏秀生等。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全文另发)。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八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严守纪律规定,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胸怀大局的责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奋力拼搏,朝着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陈伟俊说,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湖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攻坚克难、收获成功喜悦、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湖州人民政协事业不断与时俱进、持续开拓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规律,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主动置身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助推赶超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反映社情民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政协民主团结的“朋友圈”不断扩展,委员履职建言的“好声音”更加响亮,助推解决了一批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探索创新了一批富有实效和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充分彰显了政协工作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一线追求,推动形成了和事和智和人、同心同德同向的生动局面。

 

      陈伟俊指出,当前的湖州,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践行“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认真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聚众心、汇众力、集众智,求进求变求赶超、抓准抓实抓“两高”,坚定正确方向,画好“同心圆”,让伟大旗帜在赶超的阵地上高高飘扬;围绕“两高”目标,奏响“大合唱”,让发展大业在赶超的征程中欣欣向荣;秉持为民情怀,架实“连心桥”,让人民血脉在赶超的实践中深深根植;勇于担当尽责,争做“实干家”,让铁军风采在赶超的画卷上熠熠生辉,奋力谱写湖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篇章,为“浙江的今天”和“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湖州实践、湖州元素、湖州方案。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不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陈伟俊最后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力夺取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杨建新致闭幕词。他说,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湖州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时代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清新朴实,协商讨论认真务实,会务工作严谨细致,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务实创新、继往开来的大会!

 

      杨建新说,市委书记陈伟俊的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七届市政协过去五年履行职能取得的成绩,又根据新形势和新目标,对新一届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为八届市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

 

杨建新强调,八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正处于湖州加快赶超发展,实现“两高”目标的决胜阶段和关键时期。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要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宏伟目标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多作贡献。要保持政治定力,牢牢把握政协工作大方向,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主动服务“两高”,发出助推赶超发展好声音,努力做到敢为发展献诤言、善为发展谋良策、勇为发展出高招、多为发展办实事;要秉持为民情怀,切实当好服务民生有心人,努力助推民生福祉的改善,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坚持探索创新,不断增强协商民主有效性,努力构建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协商议政格局,更好地体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价值;要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展现履职担当新风采,积极投身“四新”主题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八届一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