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监督
 
 
市政协召开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座谈会 吴水霖主持并讲话
日期:2015-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42223日,市政协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座谈会在长兴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高东及秘书长姚新兴等参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长兴太湖图影湿地、龙山新区渚山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口乡水口港河面保洁、水口乡徽州庄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项目现场,各县区政协就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方案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我市政协参与省政协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并对今年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工作作了总体部署。

       
吴水霖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深化认识,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而市政协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更是对去年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延续和深化。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要不断总结探索,科学把握民主监督的聚集点、着力点和突破口,着重从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的角度出发,按照广泛深入调研、提出机制建议、进行协商议政、助推措施细化、督促改进落实的步骤做好工作。要突出重点难点,各县区政协要在系统谋划、通盘考虑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河道保洁、农村污水治理、引用水源保护、资金筹措等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提出真知灼见。要务求工作实效,在监督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通过监督建议,努力使各项工作有所改进、有所收获、有所实效,为我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文艺界别就“农村生活垃圾收集长效机制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