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园地>>政协大事记
 
 
2015年市政协大事记(1-2月)
日期:2015-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月

1月4日 市政协听取市财政局关于201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情况的汇报。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出席。

1月5日 市委七届六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参加。

1月6日 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听取市政协“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总结报告,审议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有关情况、民主监督建议书,有关制度及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出席。

1月7日 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第六次理论研讨会论文和创新案例评选揭晓,我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关于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基本规律的研究》一文荣获一等奖, “创新开展党政主要领导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案例排名首位入选“十大创新案例”。

同日 全省民族工作会议暨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出席湖州分会场会议。

    1月7日至8日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决定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于2月9日至2月12日在湖州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建新代表市政府关于201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5年工作思路的通报、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市纪委(监察局)关于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要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吴水霖主持会议并就加强政协工作机制建设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亚明及市政协秘书长姚新兴等出席会议。

1月8日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医卫界别的政协委员开展会前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叶鸣参加。

同日 经市政协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决定同意孙志龙、黄培林2名同志辞去政协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并决定增补刘忠卫、董黎明、吴继建、胡旋波4名同志为七届市政协委员。

1月9日 市政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专门委员会通则》、《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关于委员履职的考评办法》、《关于加强政协界别工作的意见》、《界别活动组开展活动的办法》、《市政协委员县(区)联络组开展活动的办法》等7个文件。

1月12日 在湖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开展会前视察。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新旗,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沈琪芳、夏平、魏明、曹德平、高东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建新,市政协副主席曹会明及市政府秘书长陈亚明、市政协秘书长姚新兴陪同视察。

1月12日至13日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出席湖州分会场会议。

1月13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省委赴湖州督导组组长王玉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水霖,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会明,党组成员、副主席钟鸣、徐克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姚新兴出席。

1月14日 全市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钟鸣出席。

同日 省政协办公厅发文表彰2014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市政协获得一等奖,吴兴区政协主席潘华、市政协办公室王计铭2名同志获评先进个人。

1月16日 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参加。

1月17日至1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来湖考察。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魏明分别陪同。

1月19日 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大会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夏平、叶鸣、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出席湖州分会场会议。

    1月19日至24日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沈琪芳、夏平、魏明、曹德平、高东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出席会议,秘书长姚新兴列席。

    1月28日 市委七届六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参加。

    1月29日 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上海自贸试验区对我市发展的机遇挑战及对策研究”课题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各次大会主席台人员名单、分组及小组召集人名单、大会发言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及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建议名单、优秀委员和优秀界别组组长建议名单、市政协2014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听取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和2014年度委员履职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吴水霖主持会议,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出席。

    1月30日 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魏明、曹德平、钟鸣、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出席。

    同日 全市政协委员迎春联谊会在长兴举行。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出席。



二月

2月2日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出席。

2月3日 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书画家赴德清县新市镇开展文化、法律下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钟鸣参加。

2月4日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鸣出席。

    2月6日 市政协主席吴水霖赴太湖旅游度假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优抚对象、农村低保对象、困难残疾人和困难老党员。市政协秘书长姚新兴参加。

    2月9日 市委书记马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坤民,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市委副书记金建新,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凤军,副市长李建平等,会见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委员。

    2月9日至12日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召开。9日上午,举行开幕会。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高东共同主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协副主席沈琪芳、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秘书长姚新兴在主席台就座。吴水霖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高东副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下午,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10日上午,列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作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进行了联组讨论,市领导马以、陈伟俊、吴水霖、金建新、陈浩、胡菁菁、金伯中、杨建新、高屹、干武东、温永东、崔凤军、李上葵、董立新、闵云、杨六顺、李怀义、曹会明、沈琪芳、夏平、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等分别参加讨论。11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14名委员作大会口头发言,5名委员作大会即席发言,20名委员作大会书面发言。 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夏平、魏明、钟鸣、徐克强、高东及秘书长姚新兴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沈琪芳、叶鸣、曹德平共同主持。市领导陈伟俊、陈浩、崔凤军、李建平、闵云、杨六顺及18个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下午,列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听取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并就有关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13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接着,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市委书记马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闭幕会由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魏明、徐克强共同主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协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曹德平、钟鸣、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月12日 政协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刘忠卫、董黎明两名同志为政协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2月12日至13日 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钟鸣参加。

2月14日 ’2015湖州市迎春书画展在长岛公园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叶鸣、秘书长姚新兴出席开幕式。

2月16日 全市党政军新春团拜会举行。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参加。

2月25日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赴德清走访调研。市政协主席吴水霖、秘书长姚新兴参加。

    2月26日 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参加。

    2月28日 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来湖调研“四张清单一张网”推进工作。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魏明、徐克强,秘书长姚新兴陪同。


上一篇:2015年市政协大事记(3-4月)
下一篇:2014年市政协大事记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