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裘东耀陈伟俊朱坤民金建新等到会祝贺 吴水霖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曹会明主持
日期:2016-0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湖州大剧院隆重开幕。342名市政协委员信心满怀步入会场。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湖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汇聚力量。

 

        开幕会由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共同主持。副主席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111.jpg

        市党政军领导裘东耀、陈伟俊、朱坤民、金建新、陈浩、胡菁菁、杨建新、高屹、干武东、温永东、崔凤军、夏文星、周杰、方新旗、施荣耀、徐嘉华、王勤、蔡福民、单锦炎、李建平、李上葵、董立新、闵云、杨六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傅松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璋,湖州师范学院院长张立钦,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施根宝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沈荣林、王金根、沙铁勇、项耿、傅阿伍、卢琪和、陈荣、王志廷、何仲洛、蔡一平、齐德全、鲁锦森、杨金土、魏秀生等。

 

       上午9时15分,曹会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吴水霖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 2015年,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共湖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的基本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服务科学发展;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推进协商民主;践行履职为民,着力推动民生改善;扩大团结民主,合力众筹各方智慧;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夯实自身基础,圆满完成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吴水霖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实践和探索,深深地体会到,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圆满完成好各项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政治上坚信坚定、纪律上严明严守、工作上同心同行;必须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才能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步推进;必须始终坚持广泛协商,才能寻求最大公约数、达成最大共识度、汇聚最大正能量;必须始终坚持团结民主,才能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必须始终坚持探索创新,才能使政协的各项工作开拓开创、常做常新、越做越好。

 

       吴水霖强调,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攻坚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转型升级会战年、城乡一体提升年、文明创建攻坚年、基层组织加强年”的决策部署,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的基本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扎实履行政协各项职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主要做好五方面工作: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助力党政重大决策实施;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做好增进群众福祉工作;强化开拓创新,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吴水霖最后说,站在“十三五”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沈琪芳向大会作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幕2.jpg

 

       市委、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在湖的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特邀委员、在湖的省文史馆馆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之友社秘书长、各县区政协秘书长、在外湖州商会会长等。

      

上一篇: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市政协部署开展“找短板、献良策”专项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