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吴水霖主持并讲话
日期:2015-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7日至18日,政协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湖举行,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十三五’期间我市产业发展的重点选择及路径研究”建议案和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吴水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浩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建新通报我市编制“十三五”规划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等出席。

       wangzhan.jpg

       吴水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协“谋划”工作作了讲话,提出要“重谋”、“善谋”、“优谋”,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重谋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前提。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重谋是职责所在,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都蕴含着重谋的基本要求,必须重视调查研究、重视谋划工作。重谋是实践所需,要把重谋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谋在前、谋在先,积极、主动、有效地做好谋划工作。重谋是优势所能,要充分发挥好政协联系广泛、位置超脱、时间宽裕、智力密集等“智囊团”、“人才库”的优势,积极为党委、政府谋良策、建真言、献实招、出满力。

吴水霖强调,善谋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唯有善谋,方能善成。要谋实,经常深入一线,摸实情、听实话、出实招、求实效,确保所谋之策易操作、好执行、能见效。要谋深,在调研思考、立论献策时,努力做到深入不漂浮、深刻不肤浅、深邃不浅显。要谋准,善于从表象中揭示本质、从个性中寻求共性、从细微处认识全局,把问题摸准、招数提准、话语说准,使谋划准确有效。要谋远,看清形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积极思考谋划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前瞻性的思路和方略,确保近期有效、长期有利。要谋新,善于用新的观点、新的思路、新的语言来分析问题、谋划工作、提出建议,确保政协的履职成果有特色、出亮点、显新意。要谋精,把善谋精品作为政协工作的目标追求,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雕细琢,多出履职精品。

吴水霖指出,优谋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价值体现。只有务求优谋,才能有所成就。要立论有据,做到反映情况清晰准确、分析问题客观公正、提出对策有根有据。要献策有用,坚持献管用之策、辩证之策、内行之策,使对策建议入手可用、用之有效。要所言有度,准确掌握适度原则和分寸界限,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不偏激、不偏执、不任性。要出手有时,善于把握时机、踩准节点,提出意见建议,与党委政府合心合拍、同频共振,使政协的履职成果更多更好地进入党政决策程序。

会议还听取了2015年市委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有关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反映了社情民意。

上一篇:市政府与市政协就“关于大力加强湿地保护的对策研究”开展专题协商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