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州数字政协”建设推进会召开李上葵讲话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全省数字政协建设部署和市委数字化改革要求,6月16日,“湖州数字政协”建设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市政协主席李上葵讲话,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王青、吴巍,秘书长戴健出席。

    李上葵指出,自去年启动起来,全市政协系统认真贯彻全省数字政协建设部署和市委数字化改革要求,积极谋划、主动对接、迅速推进,组织架构不断完善、体系架构不断清晰、功能架构不断丰富,“湖州数字政协”建设初见成效。

1309616873.jpg


    李上葵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我省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

    一要全面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必答题、是实现提质增效的加速器、是服务委员履职的好帮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明确建设重点,全面对标对表,以数提质、以数增效、以数强基、以数聚力,探索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承接贯通,按照省政协“162”体系构架,加快建立一屏掌控、整体智治数字政协全景图,主动承接贯通协商在线、提案在线、同心在线、社情民意在线、学习在线、委员履职在线等六大在线,加快形成更多湖州数字政协建设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优化自主开发,以“好用、管用、实用”为原则,市本级要持续优化“湖州政协·掌上履职”12个应用,加快开发“湖州数字政协·掌上办公系统”,迭代升级“社情民意图谱”多跨应用场景,各区县要健全完善自建应用,探索建设个性应用,合力打造湖州数字政协建设“金名片”;加快试点建设,拉高标杆、深入研究、迭代升级、形成闭环,把省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应用试点做成“经典”,助力解决面上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要健全推进机制,一把手重视,躬身入局、靠前指挥,带头学、带头谋、带头干,当好数字政协的谋划者、领跑者、实干家;专班化运作,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对接、提升业务能力,争当数字化改革行家里手;全方位协同,坚持“一盘棋”思维,全面发动、全员行动、全员奔跑,做到合心合力、群策群力,积极争当全省数字政协建设的排头兵,保持奔跑赶超姿态,为我市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李上葵赴南太湖新区开展“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下一篇: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第2小组暨文艺、社科、 新闻出版界别开展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