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第2小组暨文艺、社科、 新闻出版界别开展活动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6日上午,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第2小组暨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界别开展活动,为新成立的文艺界别活动室揭牌。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吴巍出席。

    委员们集体参观了市博物馆举办的“苕上十二时辰——宋代湖式生活展”,并召开学习座谈会。会上,市政协委员工作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界别活动室建设有关要求;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和分组情况。会议以“跟着主播学”的形式,由新闻传播专业委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协主席李上葵在全体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委员们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履职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罗安生、吴巍作了总结讲话。

    制定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行稳致远、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最新指示精神,切实以重要思想和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我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不仅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更要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坚持热情履职和冷静思考相结合,在奔跑干事中贡献应有的智慧和独到的建议;要坚持加强学习和开展行动相结合,做到不学习不协商、不学习不监督、不学习不议政,做到学习与履职“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倾听意见和表达述求相结合,深入群众了解民意,积极建言反映民情,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坚持大力支持和敢于监督相结合,以协商式监督助推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和部门工作改进提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合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献计出力。


1375841323.jpg


上一篇:“湖州数字政协”建设推进会召开李上葵讲话
下一篇:全省“同心桥·政协委员话共富”第三站活动在吴举行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