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640 (1).jpe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邱见春、王青,秘书长戴健出席会议。罗安生、李全明、邱见春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政协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开展好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学习,运用好民生议事堂、界别活动室、“书香政协·两山学堂”等平台载体,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助推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紧扣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聚焦党委中心大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积极投身市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发挥政协优势,协同做好民主监督。积极助力“三聚三保三落实”,在服务助推落实中心重点工作中展现政协担当,以高质量履职全力服务助推高质量赶超发展。

    三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大力拓宽联系各界群众的渠道途径,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意见诉求,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上一篇: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应用在湖州试点上线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第4次党组会议、九届四次主席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