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九届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李上葵讲话
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省政协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年度重点工作计划,5月23日至27日,九届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帮助委员熟悉政协基本情况、把准政协性质定位、掌握政协履职方法,进一步把牢方向盘、练好基本功、提振精气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12121.jpg


    李上葵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抓好新任委员培训,对于帮助委员高水平履职、促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认清新使命,充分认识政协有地位、委员有责任、赶超有需求、共富有期盼,从大历史、大趋势、大格局、大逻辑的维度,以“大我”的胸怀、“主角”的姿态,躬身入局、助推赶超,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高质量书写好每一份“委员作业”。要锚定新方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弄清楚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政协怎么干,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李上葵强调,要创造新业绩,通过专门协商机构平台,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政协工作中各展其长、各显其能、各尽其才。举“两山”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两山”转化、擦亮“两山”品牌,发出湖州政协好声音;助赶超业,心系国之大者、献计党政决策、融入中心大局,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搭协商台,增强协商意识、创新协商方法、提升协商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圆共富梦,找准共富短板、探索共富路径、汇聚共富合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架连心桥,广泛凝聚共识、多方协调关系、积极化解矛盾,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要展现新样子,做到有情怀,永葆政治情怀、涵养为民情怀、秉承政协情怀;做到有作为,争做本职工作“示范者”、政协履职“排头兵”、界别群众“带头人”;做到有风采,展示奔跑姿态、奉献精神、清廉本色,保持奔跑姿态,强化争先创优,以政协委员的高水平履职助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省政协教科卫体委来湖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高东走访联系“民生议事堂”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