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年度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3日,市政府、市政协共同召开2022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李上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安生主持会议,市政党组成员、副主席施会龙作工作部署。


640 (1).jpeg



    李上葵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受派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助推了一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的协调解决。

    李上葵强调,要深刻认识意义,充分认识民主监督是贯彻上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助推中心大局的有力举措,是彰显政协优势的重要方式,进一步增强做好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要求,坚持协同性、把握对话性、注重时效性,以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为目的,做到方向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把协商贯穿于监督全过程各方面,在协商中监督,在监督中建言,注重计划性和讲求时效性相统一,努力确保问题找得准、意见提得实、监督做到位。要切实提升效能,做到精心调研、问题导向、把握尺度、压实责任,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等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部门,找准找实问题、讲深讲透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明确监督定位、强化监督力度、丰富监督形式,压实受派单位和民主监督小组各自责任,真正做到责任到人、形成合力。

    吴智勇要求,要提高站位、密切配合、积极吸收,建立健全情况通报机制、活动参与机制、成果采纳机制、整改反馈机制等制度,积极研究意见建议的采纳和实践转化,立行立改,力求早出成效,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真正做到民主监督和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协同推进,确保监督工作更到位、更精准,确保政府工作更务实、更高效,为我市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改革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代表受派单位,市政协经济委代表民主监督小组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高东开展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前期调研
下一篇:市、区县政协理论研究、创新案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