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近年来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任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讲话。


1754237736.jpg


    会上,李上葵与各副主席、秘书长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他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员覆盖重学习、举一反三抓整改、固本强基优机制,党风廉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清廉机关建设展现了新面貌。

       李上葵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指示的政治自觉,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坚强保证,是建设“五型机关”的重要举措。

    一要推进教育入脑入心,注重理论学习、注重警示教育、注重家风培养,坚持“第一议题”学习伟大思想,深化“两山·崇学讲坛”“委员读书群”等学习载体,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推进清廉家庭、清廉家教、清廉家风建设,从思想源头上把好关、设好防。

    二要推进制度织密织细,强化制度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巩固市委巡察整改成果,健全完善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制度体系,带头表率、廉洁用权,确保制度得到刚性执行,绝不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

    三要推进监管从严从紧,坚持关口前移、坚持正风肃纪、坚持全程监督,对照“五张责任清单”要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找准各专委会、各领域、各岗位在权力运行、选人用人、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四要推进责任压牢压实,做到勇于担责、层层压责、从严问责,进一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以奔跑姿态争当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为我市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前,市政协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观了湖州清廉馆。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第2次党组会议、九届二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李上葵在德清调研时强调:以奔跑姿态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