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九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4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秘书长戴健及政协常委共55人出席。

2075853213.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湖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反映了社情民意。

     李上葵指出,市政协九届一次常委会会议,是站在新起点、夯实新基础、奋进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政协常委要迅速进入角色、扛起使命、作出表率,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新的担当,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尽心尽力、增光添彩。

      李上葵就做好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锚定方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明确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二要把握原则坚持高举旗帜,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服务大局,聚焦市第九次党代会、市两会确定的目标,围绕“12345+10”宏伟蓝图,把政协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坚持履职为民,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坚持争先创优,拉高标杆、勇于探索、争创一流,确保我市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三要聚焦跑道聚焦政治协商,深耕协商主业、增强协商实效、打响协商品牌;聚焦民主监督,把握好监督的高度、力度、尺度;聚焦参政议政,快抓信息、实抓提案、深抓调研;聚焦凝聚共识,强化引领、注重创新、加强团结。

      四要创新打法坚持数字化引领,加快应用建设、全面提档升级、及时总结提炼;坚持传承创新并举,持续提升政协工作辨识度、影响力;坚持上下左右联动,聚合资源力量、推进集成履职;坚持内力外力结合,不断汇聚最大合力。

      五要带头示范,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作为当好表率,在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履职、带头廉洁上下功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比学赶超、沸腾干事,以排头兵姿态不断推动我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浙江城市名片·湖州篇》审稿会
下一篇:湖州市政协数字化改革工作经验在“浙江数字政协”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